州侨联: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4-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州侨联点击:5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9日,州侨联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云来出席会议,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海霞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和省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4年侨联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通报了楚雄州在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受表彰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侨联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带侨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得到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和州委、州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楚雄州侨联被中国侨联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侨联组织要围绕“夯实基础、巩固机制、推动创新、打造品牌、提质增效”的目标,推动侨联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团结带领侨界群众为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的努力和贡献。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抓好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要着力服务大局和侨界群众,提升侨界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要加强外联工作,强化海外联谊,积极拓展交流渠道,涵养海外资源。要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充分发挥归侨联合会暨台侨属联谊会界别委员工作室作用,组织开展提案线索征集活动,协助和促进侨联界别委员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倾听和收集侨界群众呼声,高质量建言献策。要深化侨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大侨务观念,强化侨联工作网格化服务。

州侨联七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州直机关工委、州人大民族委、州政协民族宗教联络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州侨办、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出席会议,10县市委统战部联系侨联工作的负责人列席会议。